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合力提升办案质效 公检法联席会议召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4-03-26 17:27:56 打印 字号: | |

为凝聚共识、不断加强公检法在执法办案中的沟通衔接和协作配合,提高刑事案件办案工作质效,共同解决刑事诉讼工作及司法实践中存在的问题,统一办案理念和执法标准,近日,烈山区法院会同烈山区检察院、烈山公安分局召开了公检法刑事案件办理联席会议。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相关办案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公检法三家立足工作职责,首先围绕车辆租赁诈骗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分析,就案件管辖、案件定性、法律适用等相关实务问题展开讨论并形成共识。同时,三家单位就社区评估的委托、追赃挽损工作、相关法律文书及涉案款物的同步移交等达成一致意见。会议还就到案经过等相关法律文书的规范化制作进行了分析交流。

此次联席会议的召开,既增强了公检法之间的协作交流,更为办理刑事案件构建了良性互动机制。下一步,烈山区法院将立足审判执行工作,开展常态化学习交流,以共商聚共识,不断提升刑事办案质效,为平安烈山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文/王桂倩)

 
来源:研究室
责任编辑:王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