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一行调研淮北市劳动法庭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5-17 18:02:50 打印 字号: | |

5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宗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保成,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德荣等一行到淮北市劳动法庭调研强化劳动争议化解和促进诉源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余跃武、烈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寇鹏飞,烈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强,烈山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媛媛等陪同调研。

方宗泽一行实地视察了劳动法庭,详细了解了劳动法庭建设、运行情况以及劳动法庭成立以来案件数量、争议类型、调解流程及处理结果等运行情况。

方宗泽对劳动法庭的工作成果表示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要求,一要加强沟通,实现工作良性互动。人大与法院要正确把握监督与被监督、监督与支持的关系,加强沟通联系,形成协力聚力、善作善成的“双监督”“双支持”良性互动格局。二要夯实基础,深入推进基层治理。做实源头治理,积极利用劳动争议案件集中管辖,加强专业审判团队建设,学习借鉴“枫桥经验”,凝聚多元解纷合力,推进诉调一体化建设,促进基层治理持续向好。三要创新善作,突出亮点打造品牌。在劳动争议案件诉源治理工作上积极探索,创新举措,及时提炼总结劳动争议审判中的经验做法,形成品牌示范效应,最大限度满足基层和广大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司法需求。

(文/图 石晓萌)

来源:研究室
责任编辑:王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