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执行110精准出击护民生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4-21 17:03:28 打印 字号: | |

下午1点30分,“执行110”接到举报电话,“梁某被我找到了,请法院快来拘留他。”接到执行线索后,执行干警迅速出警,2点10分成功把被执行人梁某拘传至法院。在面临拘留的威慑下,梁某当场履行3000元,和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

下午4点半,濉溪派出所打来电话称已在辖区发现被执行人李某,执行法官立即带领法警把李某拘传到院。申请人情绪激动,强烈要求拘留李某。经执行法官释法析理耐心劝说,李某仍然没有主动履行义务的意思表示。傍晚6点钟,“执行110”的干警把李某送至拘留所。

自2022年11月起,烈山法院正式启用“执行110”24小时接听举报热线,建立“执行110”团队,实行全年无休24小时备勤。执行干警秉持心系群众、司法为民的工作宗旨,对当事人拨打“执行110”提供的线索,即使在凌晨和节假日,也会及时处置核查,迅速出警,用心用力用情为当事人排忧解难,最大限度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烈山法院将持续完善“执行110”机制,依托执行警务化建设,保持对消极履行、逃避执行行为重拳出击的高压态势,用真抓实干的精神攻坚克难,加大对被执行人的执行威慑力,让失信被执行人“寸步难行、无处遁形”,用实际行动兑现司法为民承诺。

(文/刘莉)

 
来源:研究室
责任编辑:王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