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音视频在线调解 千里之外化纠纷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4-11 08:51:37 打印 字号: | |

近日,烈山区法院民事审判庭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高效快速调解了一起民事案件纠纷。

2020年11月26日,原被告双方签订《水泥漏粪板安装劳务承包合同》,根据合同约定,由原告在被告指定养殖设施上安装水泥漏粪板,包括安装、调整、抹缝、边角切割、弥堵(劳务清包工)。合同签订后,原告依照合同约定履行合同义务,经结算,原告已完工金额为990000元,被告已支付861776元。经原告多次催要,被告至今未支付剩余128224元工程款。被告逾期未能支付工程款,原告为维护自身合法权利,具状起诉至法院请求依法判决。

案件进入审理环节后,法官决定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为解决当事人身处异地,无法前往法院进行调解的现实,承办法官安排当事人使用法院调解平台进行视频调解。调解前,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指导原被告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多元调解”进行手机实名注册,并耐心教授音频的使用操作方法。在法官积极沟通下,双方最终达成了协议,平台系统根据调解内容自动生成调解协议,双方当事人对调解协议签字确认。全程仅用了半小时,该起当事人身处异地的案件圆满结案。

烈山法院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坚持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该案的调解充分应用线上调解的便利,让当事人免于奔波,不仅为当事人提供了便利,也节约了司法资源,提升了办案效率。 

 文/李莉

来源:研究室
责任编辑:王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