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探望子女起纠纷 温情执行促团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3-10 19:42:25 打印 字号: | |

3月6日,烈山区法院执行局办案人员利用午休时间成功执结了一起探望权纠纷案,促使申请执行人张某成功看到了孩子,完成了一次短暂的团聚。

2022年1月,张某与马某在烈山区法院主持下达成调解协议,约定张某可随时探望孩子。因探望孩子受阻,张某申请强制执行。

探望权的强制执行作为行为执行的一种,一直是执行中的难点,在执行中应当坚持情绪疏导、刚柔相济的执行策略。因此,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办案人员首先向被执行人马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告知其需要配合申请执行人张某探望孩子,并告知拒不配合的后果。马某称之所以不让张某探望孩子,是因为她每次探望孩子过后,孩子都不吃饭了,而且孩子不愿意见她了。办案人员了解前因后果后,对马某进行了耐心劝说并提出可行性探望方案后,马某消除了担心并同意在不耽误孩子学习的情况下,把孩子带到法院让张某探望,最终,张某如期在下午一点半在法院见到了孩子。本次执行成功保障了未直接抚养子女一方当事人的探望权,促使亲情得以延续。

(文/王阳)

 
来源:研究室
责任编辑:王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