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感悟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烈山区法院干警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1-03 17:52:41 打印 字号: | |

党的二十大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烈山区法院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干警们立足自身工作岗位,说感悟、谈体会、话心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下面,让我们一起听听干警们的心声吧!

周月明—临海童法庭庭长、第一党支部书记

作为基层法院的共产党员、人民法官,我将深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自己的政治、思想、行动真正统一到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决策部署上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到审判实践中来,切实做好以审判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同时,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带头办好每一起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潘学成—综合办公室(司法警察大队)副主任(政委)、第二党支部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语言朴实、论述精辟、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观点深刻,是党的基本思想和理论的系统总结和全面部署,是全党智慧的集中体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不断增强党性。一如既往坚定党的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旗帜鲜明地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二是敢担当、善作为。作为法院部门负责人,应有争创一流的勇气和精神,在工作中要敢于打破常规,加强队伍管理,加大突发事件演练与处置,确保安全稳定的司法环境。三是守初心、服好务。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保持热忱,奋勇争先,不断学习英模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审判,将服务群众,关心群众落到实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姚多连—刑事审判庭庭长、第三党支部书记

首先,作为新时代法院干警,要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其次,作为一名工作在审判一线的刑事法官,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牢固树立惩罚犯罪与保障人权并重的理念,认真办理好每一个案件,努力让每一个案件都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引导人民群众尊法学法用法的生动实践,为推动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大局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研究室
责任编辑:王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