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敲响廉洁警钟 营造节日清风
——烈山区法院召开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9-09 18:39:53 打印 字号: | |

中秋、国庆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9月8日,烈山法院召开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党组书记、院长赵媛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孟旭东通报了中央纪委、省纪委、区纪委典型案例,并强调了节假日期间各项纪律要求,各部门负责人签署2022年度“中秋”、“国庆”廉洁过节承诺书。

赵媛媛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越是特殊时期越需加强作风建设。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始终保持良好的政治定力,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做到“慎思、慎权、慎微”。

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纪律监督。领导干部、各庭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职责,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享乐、奢靡问题,牢记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督促干警落实好“三个规定”记录平台填报工作,确保主动填报、如实填报。

三是要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双节”廉洁平安。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表安排,带班领导切实负起责任,严禁空岗、漏岗;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对水、电、消防等可能发现的安全问题早发现、早排除、早预防,堵塞风险隐患漏洞;严格执行节假日公车封存制度,确保公车全部入库,严禁公车私用;按照疫情常态化要求做好外出报备和个人防护,最大限度减少非必要出行,强化风险防范意识。

(文/周芹芹、图/马子歆)

 
来源:研究室
责任编辑:王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