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江淮风暴”夏季执行行动专栏】“618”法拍预热  手机靓号高价成交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6-15 17:15:08 打印 字号: | |

近日,烈山法院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成功拍卖了被执行人尾号为5555的手机靓号,经过37次出价,成交价分别高达49440元,通过改变执行思路,确实保障了当事人权益,对被执行人起到了有效的震慑作用。

梁某与谢某民间借贷纠纷案,于2021年在烈山法院判决谢某偿还梁某20万元,但谢某并未实际履行还款义务,梁某遂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案件承办人经过多次查控未发现谢某可供执行的财产,且经过关联案件查询发现,谢某涉案较多,欠债数额巨大,该案件一时陷入困境。随后,承办人改变思路,发现被执行人谢某使用的手机号码为尾号5555的手机靓号,此号码具有一定的价值,遂通过移动公司将谢某对此号码的使用权予以查封,禁止谢某将该号码转移过户。这时办案人员再次向谢某发出通知,要求其限期履行还款义务,但谢某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最后,办案人员决定对此号码予以评估、拍卖。

上述手机靓号的成功拍卖,为传统的房产、车辆等财产以外的虚拟财产的执行提供了新的思路。618网拍节期间,烈山法院将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土地、厂房、机器设备、手机和房屋租赁权等更多的财产,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进行选购。在今后的执行中,烈山法院将不断创新执行方式方法,持续加大执行力度,以强有力的执行手段,切实保障胜诉方的合法权益,确保“切实解决执行难”任务目标如期实现。

(文/ 盛金旭)

 
来源:研究室
责任编辑:王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