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江淮风暴”夏季行动】烈山法院吹响“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夏季行动号角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5-31 18:53:52 打印 字号: | |

5月30日,烈山区法院召开“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夏季行动动员部署会,对夏季行动进行安排和部署。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媛媛,相关责任领导、全体执行局人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郭西凯传达了省高院、市中院关于“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会议精神,宣读了烈山区法院行动方案,通报了领导小组成员及各部门具体分工,对行动阶段、重点任务、实施内容等工作进行部署。

赵媛媛强调,省高院决定在全省法院广泛开展此次创优营商环境夏季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执行工作职能的重要举措,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干警要树立大局意识,攻坚克难,努力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攻坚战。

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此次行动的重要意义,参与此次行动的全体干警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实际行动为创优法治营商环境助力。二是组织上要领导有力。要切实发挥成立领导小组的统筹指挥作用,以执行局为责任主体,法警队、办公室、宣传处等全力配合,明确职责分工,发挥团队战斗力。同时,在区党委的领导下,加强府院联动,最大程度汇聚执行合力。三是措施上要精准谋划。对标工作要求,梳理摸排六类重点案件,制定工作预案,建立专门台账,列出时间表、任务图,实施“清单化”管理,“步骤化”推进。持续发挥强制执行威慑力,坚持以打开路,严厉打击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等行为,确保打出专项行动强大声威。四是结果上要务求实效。对标省高院提出的五项行动目标,努力达到在执行案件化解上取得实效、在营商环境提升上取得实效、在促进社会守信践诺上取得实效。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出过街“老赖”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彰显司法权威。

(文/郭保祥 图/周芹芹)

 
来源:研究室
责任编辑:王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