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为群众办实事专栏】普法宣传在行动 法治意识入人心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5-05 17:10:26 打印 字号: | |

近日,烈山区人民法院少年家事法庭对烈山区工人村沿街商户开展“为民办实事”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少年家事法庭干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开展 “零距离”普法宣传,对前来咨询的群众提供“一对一”的法律解答。旨在帮助群众解决身边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中,少年家事法庭负责人汪洪聚焦群众关切,围绕《民法典》重点内容,结合审判实践中的典型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群众关注的婚姻、赡养、继承、买卖合同、侵权纠纷等群众身边密切常见的法律问题进行解读分享,进一步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同时大力引导人民群众转变思想观念,优先选择非诉方式解决矛盾纠纷,及时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并阐述法院积极加强与各镇办综治中心、司法所、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沟通协调,共同配合开展诉源治理,不断健全协调联动、多元解纷机制,共同助推诉源治理工作。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烈山区人民法院少年家事法庭积极践行“为民办实事”便民利民举措,坚持重心往下沉,诉讼端口向前移,回应人民期盼,最大限度采用非诉手段化解矛盾纠纷,推进诉源治理工作,最大程度减少群众的解纷成本。

文/周方舒


 

 
来源:研究室
责任编辑:王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