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节前教育不放松 风清气正度国庆
——烈山区法院召开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9-30 17:19:15 打印 字号: | |

国庆将至,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抓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9月30日,烈山区法院召开节前廉政教育大会。党组书记、院长蒋涛发表讲话,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孟旭东传达了《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确保2021年中秋国庆廉洁过节的通知》、《关于重申“十个严禁”纪律要求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关于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文件精神,要求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坚决杜绝各类“四风”问题。

就国庆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蒋涛院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廉洁自律,确保风清气正。要深入学习贯彻上级廉政纪律要求,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加强廉洁自律的相关规定,提高自我约束能力,树立文明过节理念。二是以案为鉴,敲响廉政警钟。要以各类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为鉴,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反腐倡廉的新形势,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反腐倡廉这根弦,牢记党纪国法,不越红线,不触底线,真正做到清正廉洁过节。三是严防严控,确保平安过节。要深刻认识到当前一个时期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要牢牢把握住疫情防控的主动权,严格执行防疫工作流程,提倡全院干警原地过节,做好节日期间外出报备工作。

 

 
责任编辑:王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