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烈山法院开展“法官妈妈”送法进校园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4-30 17:07:19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普法工作,强化未成年人法治观念,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近日,淮北市烈山区法院组织法官来到淮北市烈山区刁山学校,为这里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课堂上,该院素有“法官妈妈”之称的少年及家事审判庭牛法官从社会热点出发,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还列举了大量贴近学生生活的案例,从犯罪预防、青春期心理特征、网络生活等多个角度分析讲解了当代青少年为什么要学法守法、在受到不法侵害时如何保护自己等。 她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遵守学校的纪律,遵守社会规则,做一个尊规守纪的好学生。

这次活动不仅激发孩子们学法、懂法的热情,提高了孩子们法律意识,也为构建和谐、文明、平安校园,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的法制基础。

今后,烈山区法院将持续加强与学校的紧密联系,切实抓好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

(文/王婷婷 图/石晓萌)

 
来源:研究室
责任编辑:王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