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烈山区法院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严把子女升学“廉洁关”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8-21 16:41:14 打印 字号: | |

时值2020年度中专以上学校录取时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违规大操大办等不正之风,8月21日,烈山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蒋涛与有子女升学的6名干警进行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周继平学习传达了区纪委《关于做好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相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组织参加谈话的干警现场签订《子女升学承诺书》。

蒋涛院长首先对有子女升学的干警表达由衷的祝贺,同时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纪律意识,严守纪律规定。在子女升学期间,党员干警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做好表率,自觉做到“六个严禁”。要充分认识到违规操办“升学宴”既是私事也是公事,领导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等问题,不仅会影响其个人的党员干警形象,还会严重破坏法院在社会各界群众心中的良好形象。

二要加强教育引导,倡导良好风气。党员干警尤其是领导干部不仅自己不举办“升学宴”,不收受亲属以外人员的礼金、礼品,保证不参加亲属以外人员子女的升学宴请及送礼金、礼品,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大力倡导节俭、廉洁的庆贺方式和感恩方式,积极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良好氛围。

三要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纪检组要坚持挺纪在前,通过受理电话举报、信访举报、明察暗访及舆论监督等方式,加强监督和查处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

参加谈话的干警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遵守廉洁纪律规定,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决不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各项禁令要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

(文/图 孟旭东)

 
来源:研究室
责任编辑:王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