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烈山法院开展“庆六一·法官妈妈进校园”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05-31 16:12:33 打印 字号: | |

为庆祝即将来临的“六一”儿童节,增强学生法治观念,促进青少年学生提升学法、懂法、守法、护法意识5月30日上午,烈山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蒋涛与“法官妈妈”一行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明星的带领下来到烈山区宋疃镇仓里小学看望慰问留守学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法官妈妈”学生们进行了法治宣传教育,用生动活泼的法律故事帮助孩子们理解法律知识,就青少年如何自我保护和防范进行了细致讲解为青少年敢于维权、知道维权、远离犯罪提供引导,针对留守儿童易出现的人身安全、合法权益保护等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还与学生们进行了亲切互动。活动最后,参加活动的人员向学生们赠送了文具、书包等学习用具,让孩子们真正感受到来自“法官妈妈”的关怀。


(文/图 卢天振)

来源:研究室
责任编辑:王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