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全区政法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联席会在烈山法院召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05-14 15:38:27 打印 字号: | |

5月13日,全区政法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联席会在烈山法院召开,区委政法委副书记丁宁主持会议,区公检法司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文件精神,研判了当前专项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并对接下来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再协调再推进。


会议指出,此次联席会是烈山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攻坚克难阶段倒计时的协调推进会,也是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会议,政法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各项任务落实到人,努力抓好机制建设。

会议强调,要树立以审判为中心的理念,牢固树立证据意识,切实把好案件法律适用关、程序关,促进办案质量不断提升。要进一步规范侦办、起诉、审判工作,做好涉黑涉恶案件的舆情应对,确保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有机统一。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扫黑办的协调作用和公检法司的联动作用,加强沟通配合,强化案件信息共享,形成打击合力。要在“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上下功夫,尤其要抓好黑恶犯罪案件的财产刑执行,不断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

(文/黄磊 图/刘鑫)

来源:研究室
责任编辑:王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