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扫黑除恶专栏】烈山法院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03-26 17:15:24 打印 字号: | |

3月26日,烈山区人民法院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丁言生主持,党组书记、院长蒋涛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讲话、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以及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对照上级文件要求,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就扫黑除恶宣传教育、线索排查、综合治理以及各项工作机制落实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就继续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蒋院长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咬定三年为期目标不放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稳、准、狠、快”开展专项斗争。二是进一步加快审理速度。实现审判资源的倾斜分配,对于涉黑势力犯罪案件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在保证办案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案件办理效率是要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零容忍”的态度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重拳出击,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严格适用取保、监视居住以及缓刑等,绝不姑息,坚决予以严厉打击。四是要进一步把准判决结果。用更高标准审视斗争成效,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加强对办案人员的业务培训和观摩学习,不断提高办案人员的专业化能力和水平。五是要进一步增强宣传氛围。聚焦重点时间、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利用微博、微信、报纸等多种媒体,广泛发动群众参与专项斗争,努力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法治氛围。

(文/丁娜 /卢天振

来源:研究室
责任编辑:王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