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记执行路上最闪亮的星
--烈山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徐中明同志先进事迹
分享到:
作者:王强  发布时间:2018-11-08 16:58:49 打印 字号: | |

淮北市烈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徐中明是执行战线上一名老兵,自1998年,深耕执行战线近20载。最高人民法院开展执行攻坚战以来,2016年-2018年3年时间,他个人收案1300余件,办结1250件,执行到位标的4600余万元,每周日均接待20余名申请执行人,有效地维护了申请执行人权益和法律的尊严。


“其实,近几年来我们执行局每位执行员承办的执行案件都非常多,每个承办人每年至少办案近百件以上,拒执“老赖、钉子户”的存在,严重影响申请执行人合法权利的实现,只要有“老赖”,我们的执行就永远在路上。”徐中明说道。

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期间,徐中明法官就碰到了一起非常棘手的执行案件。案件判下来后,企业负责人逃避执行并在外地隐匿起来。徐中明查实后亲自带领法警远赴千里来到江苏盐城,将该企业负责人采取强制拘留措施,使得案件最后得以顺利执结。

对于有能力履行但拒不履行的“老赖”, 徐中明法官绝不手软,但如果碰到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都困难的情况,徐中明同样有着一腔柔情。2017年,刘某与其母亲代某因经济问题发生矛盾,双方到法院互相起诉对方,经判决后,双方又到法院互相申请执行对方。徐中明听闻到案情后,主动将两个案件都移送到自己名下执行。执行过程中,徐中明了解到刘某与其母亲代某已经分家居住,且均是经济困难的低保户,执行活动开展起来异常艰难。面对现实状况,徐中明多次找到当事人做协调工作,经过徐中明不辞辛苦地调解,刘某与代某的态度从一开始的僵持不下到最后终于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且均自动履行完毕,面对这一结果,徐中明露出了满意而欣慰的笑容。

法律的天平,一端装着“铁骨”,那是对那些“老赖、钉子户”,一端装着“柔情”,那是对那些社会上的弱者。做执行法官20余载,徐中明身上有着丰富的办案经验,对执行工作也始终保持着一腔热血,曾先后荣获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个人三等功”、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个人三等功”、“办案标兵”、“百日执行会战”先进个人称号等荣誉,徐中明法官不仅是青年干警学习的榜样,更是烈山法院实至名归的执行之星。

(/王强 /盛金旭)

来源:执行局
责任编辑:王乾坤